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2008 東之美三鐵 51.5 Km

昨天星期六一大早,搭著 Leo 的車一路從台北開到台東,路上在和平隧道的出口,車子爆了胎,
我們就在換了備胎後進花蓮市找輪胎店補胎,隨後改走台11線到台東,想說也可以看一下單車騎乘的路線,到了台東市後,先轉到森林公園去會場那看了一下,了解相關的地理位置,之後就到會館Check in,到的時間也下午五點多了,由於 18:00 PM 前要去娜魯灣飯店報到,所以放下行裡跟單車後,就趕去報到了,也就在那跟 123 Km 的選手一起吃晚餐,還有 iRun 的各位朋友聚聚,他們也給了我很多比賽要注意的地方,就這樣跟大家度過選手之夜。



回到會館,另外一位朋友阿仁跟我住一間,我們三個就各自準備比賽要帶去的東西,約 23:00 PM 就入睡。

早上 5:00 AM 手機鬧鐘響了,小賴床了一下,起來梳洗後,吃了 Power Bar 跟香蕉後,就著裝準備出發了,我們約六點半前到,進轉換區放好單車,排好等會游泳完後要用的東西,旁邊的選手 216 號也是跟 iRun Bruce 認識的車友,還真是巧阿,小聊了一會,準備完後跟著大會請的熱身老師一起熱身,熱身完後,比賽就即將開始了。

下水分兩梯次,我是在第一梯次的, 7:30 AM ,聽到叭的一聲,大家就衝了出去,我也就跟了出發,一開始自由式在游,沒一會前後左右都是人,後面的人一直不停的往前衝,就直接游到我身上來,我有點反應不過來,亂了手腳,改由蛙式游,等看附近沒什麼人才在用自由式游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開始的荒亂,游的不是很順利,找不出在泳池游的節奏,且一直無法保持正確的方向,就這樣蛙式、自由式切換下游完,我自己也不知道游多久,不過我想一定比在泳池的時間慢了很多。

一上岸,小腿後上方好像要抽一筋的感覺,不趕跑太大步,只好小步進轉換區,進轉換區後,擦乾腳穿上卡鞋,穿上車衣帶了車帽後,噴了沙隆巴斯在小腿上,隨即就開始了單車的部份,一開始由於害怕會抽筋,及 iRun 的朋友建議下,先用小盤上,騎出來沒多久,其他的車友們一直超越我,騎了約5 Km 後,換上大盤,終於超過一些車友,去的時候是逆風,回來還是逆風,讓我覺得很奇怪?不是應該會有一個方向是順風的嗎?騎乘雖然花費很多時間,但在騎的時候並不會有這種感覺,最後 5 Km ,換輕一點的飛輪,讓大腿稍微的緩和一下,沒裝碼表,用手錶看時間,騎車約花 1 小時 20 分左右。

最後到了跑步的項目,左大腿四頭肌感覺要抽要抽的樣子,就小步小步的跑,堅持一路不停下腳步,超過了一些用走的跑友,忘了在騎車前將腳址貼上膠帶,才跑一會就感覺腳址已經擠壓到了,我想這次慘了,一定會磨出水泡的,忽然間,一位阿伯從我後面超過去,想要跟上,但大腿還不答應,只好保持住自己的步調,跑約四公里,一位女跑友超過我,這時大腿已經沒有要抽的感覺了,我就稍微的加快了腳步,一路的跟在她的後面,在約過了6 公里處超過她,過了一會也超過了之前超過我的那位阿伯,到了最後的兩公里,那位阿伯又超過我了,而且越跑愈快,我就在後方一路追趕,一直到終點還是沒能追上,這位阿伯真是太厲害了,過了終點後,一時間無法站起來,因為一站起來就會抽筋,休息了一會,用水沖了一下,才想起來要看時間,那時大會的時間是 3小時 9分多,因為跑步太慢的關係,無法進到 3小時內,這是我要加強的地方,之後阿仁、Leo陸續的回來,我們各自的休息了一會,一起合照後,收拾了東西就回會館。

感謝pandatsai 提供相片,這是游完上岸後,小跑步到轉換區。

感謝彩雲居&彬哥提供相片,這是剛出發的時候。

感謝徐小蛋提供泳泳、單車、跑步三張相片,這是游完泳剛起來的時候。

騎單車。

最後衝線。

感謝"台東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"徐明正先生提供相片。

感謝"台東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"吳瑞賢先生提供相片,且剛好是連續動作!最左邊的那位就是我。










感謝"台東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"陳辰發先生提供相片。

補兩張阿仁相機照的相片。


補三張Leo相機照的相片。



約 12 點回到會館,洗個澡後整理一下東西,他們則忙著打包準備回台北,下午 1 點多,目送他們離開,我的肚子也餓了,就到會館旁有名的"榕樹下米台目",點了個米台目跟滷蛋、貢丸,48元,

吃完後回會館睡個午覺,再起來時已下午4 點半多了,上網查了一下附近吃的東西,7 點多騎著單車去繞台東市出晚餐。

先吃林"臭豆腐" 35 元,

四維路的夜市喝木瓜牛奶 35 元,

"蘇天助"的乾麵、筍湯 60 元,

最後"7里香"的水煎包兩個 36 元,

返回住的會館



沒有留言: